健康新知

国际最新健康研究应用,让你的健康更简单。

重金属与儿童的行为障碍症



儿童行为障碍症正在席卷全球,研究表明:重金属毒性可能是儿童行为障碍的根本原因之一,这包括:小儿多动症、泛自闭症障碍、抽搐等。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重金属的主要来源,以及它的危害和治疗。

行为障碍:一种让我们的孩子无法生存的疾病 

对正常的孩子来说,精力过剩、偶尔精力无法集中、心烦意乱和争辩都是正常的现象。然而,当这些行为成为破坏性的并对孩子或其他人造成伤害时就可能诊断为行为障碍。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有六分之一的孩子患有发育和行为障碍,包括: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对立违抗性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ASD)、焦虑障碍、学习障碍、行为障碍。

根据神经学专家Philippe Grandjean和Philip Landrigan在2014年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篇研究指出:神经发育毒性的无声大流行,使世界各地的儿童残疾,并导致ADHD、ASD和其他行为障碍急速上升。导致这些的真正原因是什么?重金属暴露导致神经发育毒性,可能是儿童行为障碍的根本原因之一。

儿童接触贡的渠道主要是食用海鲜、含有硫柳汞的疫苗和补牙使用的汞合金。汞是一种强力的神经毒素,直接穿过血脑屏障,聚集在脑组织积和脊髓中,扰乱神经系统功能。儿童特别容易受到汞的伤害,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汞暴露与行为障碍的风险增加有关。

  • 通过脐带血样本测量,发现产前汞暴露与儿童多动症症状相关。 

  • 产后汞接触主要来自含有硫柳汞疫苗,导致ASD、ADD、ADHD、抽搐症。

  • 对44项研究总结得出:在全血、红细胞和自闭症患者的大脑中,汞含量明显增高。

  • 空气中的汞含量与儿童孤独症患病率增加有关。 

  • 即使体内贡含量较低也对发育中的大脑有害,与学习障碍有关。

铅是一种普遍的环境毒素,严重影响发育中儿童的神经系统。儿童可能接触到铅的主要渠道有:油漆、灰尘,、镀锌水管以及污垢、饮用水和空气污染。

  • 在动物实验中,发现产前接触铅可以改变大脑中的突触,能够损害神经传递和学习行为。

  • 在铅精炼厂、油漆厂附近长大的孩子患多动症的风险更高。

  • 即使体内极低的铅含量也对儿童的大脑和行为有不良影响。血液中的血铅水平在1.8µg / dL之下,远低于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的建议的5µg/ dL,都能增加儿童患上多动症的风险。这表明:为了儿童的健康要绝对的禁止铅。 

锰是一种重金属,是人体所需极少的创造抗氧化酶的物质,参与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的代谢,促进骨骼发育和伤口愈合。在绿叶蔬菜、茶叶和豆类等食物中可以找到。然而,当化学制造、焊接等产生的粉末被吸入体内或饮用水中锰含量过高时就会造成中毒。

  •  锰与多动症有关。

  • 儿童饮用锰超标的水会损害智力并影响行为能力。

铝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重金属,作为佐剂在疫苗中使用、还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炊具材料、饮料罐、抗酸剂、止汗剂都含有铝。 研究发现:自闭症患者大脑组织中铝含量较高;铝大多集中在大脑的免疫细胞内,这表明铝能引起神经免疫反应。疫苗中铝佐剂数量与儿童自闭症发病率之间也存在显著的相关性,进一步证明铝对大脑发育有不利影响的理论。

砷由于其作为工业制造过程的副产品成为一种常见的污染物,大量存在于土壤和地下水中。 在传统的家禽饲养中,砷也出现在用饲料喂养的家禽中,比如:大规模养殖的鸡、非有机种植的大米等。尿砷水平与儿童智商下降有关。 

重金属对大脑的危害

重金属通过血脑屏障集聚在脑组织中,并通过几个渠道伤害神经系统功能。

1.     重金属取代必要的矿物质,如锌和铁等,这是神经递质生产所需的金属元素。

2.     重金属诱发氧化应激反应,降低神经元可塑性,损害学习功能和行为能力。

3.     铝在大脑免疫细胞中聚集,这可能引发炎症性免疫反应,最终影响神经系统的功能和行为。

如何避免重金属

减少接触重金属可能可以降低儿童发育障碍的风险。孕妇应认真对待重金属暴露,因为重金属会穿过胎盘,影响发育中胎儿的大脑。孩子的父母也要小心,因为儿童的大脑对有毒素尤其敏感。

有你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来减少重金属污染:

1.     不要使用铝锅做饭,选择不锈钢或搪瓷铸铁代替。

2.     选择低汞的海鲜,野生阿拉斯加鲑鱼、野生太平洋沙丁鱼和杆钓长鳍金枪鱼都是最好的选择;大西洋鳕鱼、比目鱼、鲨鱼、旗鱼的汞含量往往过高。

3.     选择无硫柳汞疫苗。

4.     过滤你的饮用和生活用水,投资于高质量的饮用水过滤系统,可去除重金属。

5.     选择有机鸡肉,常规饲养的鸡肉砷含量较高。

6.     选择有机种植的大米。

7.     防止重金属污染进入你的家,如果你有孩子,而您的工作是制造业、建筑或涉及重金属暴露的职业,那么工作后立即洗澡、换衣服后再回家,避免将含有重金属的灰尘、污垢带到家里。

儿童重金属中毒的治疗策略

研究表明:在患有行为障碍的儿童中,解毒和排泄可能有助于重金属排出。通过加强解毒途径、补充必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补充益生菌有可能减轻解重金属的毒性,减少儿童行为障碍的症状。

谷胱甘肽

谷胱甘是排除体内汞和其他重金属一个至关重要的营养元素。谷胱甘肽通常被称为抗氧化剂大师,与重金属结合,促进他们离开身体。 研究发现:自闭症患者的谷胱甘肽水平低于正常值,这一问题可能会让体内的重金属滞留在体内。口服和透皮谷胱甘肽可以提高孤独症儿童血液中谷胱甘肽水平,可能有助于身体加速代谢重金属。 (26)

补充基本矿物质和维生素

当身体缺乏必要的矿物质时,就会导致重金属优先与身体结合。因此,补充身体所需的基本矿物可以防止重金属堆积,增加重金属代谢速度。

  • 硒,作为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酶的辅因子所必须的矿物质,可能有利于自闭症儿童治疗。 

  • 锌,另一个重要的矿物质,通过抢夺重金属与细胞酶结合位点来减轻重金属的毒素。研究表明:补充锌有利于孩子孤独症和多动症的治疗。为了提高锌的含量,我依然建议首选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实在不行再考虑补剂,因为长期的服用这类补剂可能是不安全的。

  • 铁,铁和收重金属都在肠道吸收,充足的铁降低向肠道细胞和全身循环中携带重金属的转运蛋白的浓度。一项相关的研究发现:恢复体内铁水平能缓解儿童的多动症。同样建议从食物中获取这类营养元素,如:动物的内脏和贝类。

  •  维生素B,维生素B6的补充也可以缓解重金属毒性。补充B6可以减少铅在人体组织内的积累。与镁结合后,能够改善多动症的症状。食物来源的维生素B6主要有:肝脏和其他动物内脏、蛋黄、坚果、香蕉和鳄梨。

益生菌

一些研究表明,益生菌缓解重金属毒性。研究表明:鼠李糖乳杆菌和植物乳杆菌这两种常见的益生菌在发酵食品中发现,能有效防止重金属的中毒。这些结果也表明,一个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可以防止重金属的毒性。

螯合疗法:慎用

螯合疗法会使用一种螯合剂,如:CaNa2 EDTA 和DMSA来去除体内的某些金属,如:铅。 但是,对螯合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需要长时间的观察,螯合剂会耗尽体内至关重要的矿物质,并有可能在体内重新分配重金属,这些影响对儿童尤其有害。因此,螯合疗法只应在合法的医疗机构进行。

避免重金属接触和营养解毒的策略,比如上面提到的这些策略可能是减轻儿童重金属危害中比较温和且安全的办法。


评论

© 健康新知 | Powered by LOFTER